新闻是有分量的

美俄媒体战再燃: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华盛顿停播

2018-04-02 06:53栏目:评测
TAG:

(原标题:美俄媒体战再燃: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华盛顿地区停播)

在英俄间谍案的背景下,美俄近日互相驱逐了外交人员、关闭了部分使领馆。两国的针锋相对并没有止于外交战,也延伸到了媒体战。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,今日俄罗斯电视台(RT)4月1日起将在华盛顿停播。

向外国电视台提供在华盛顿的播放渠道的MHz Networks网络公司在其网站发布消息,“将停止外国新闻电视台在华盛顿的播放,中断电缆分配。”根据该公司的说法,停播决定是“电视技术改变的结果”。该公司承认,这一决定是“现实而困难的”,但与司法部门“毫无关系”。

MHz Networks总裁托马斯(Fred Thomas)表示,(停播RT与其注册为“外国代理人”)只是时间上的巧合,该公司将广播执照租给了RT和其他外国媒体,去年该广播执照的拥有者将执照进行了拍卖,因此MHz Networks也无权再使用。

报道称,除了RT,华盛顿观众还将“失去”土耳其TRT World电视台、韩国阿里郎电视台(Arirang)、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(Telesur)、德国DW-TV电视台、越南Netviet电视台以及Africa Today TV电视台和“法国24”电视台等。

RT电视台即将在华盛顿停播的消息出现后,RT电视台领导层表示,早在2月份就做出了相关决定。“今日俄罗斯”国际通讯社和RT电视台总编辑玛格丽特·西蒙尼扬表示,RT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后,电视台的播放开始受到限制。她相信,“RT会继续在华盛顿其他平台播放”。例如,除网络播放外, Dish卫星平台用户将可收看RT电视台节目。

早在30日,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曾对此表示谴责,称美国此举充分说明,美方在对俄罗斯媒体实施歧视性政策,并且美国这一毫无根据的决定是违法的。他表示,目前律师已经介入,开始分析目前的情况,因为RT电视台被列为外国代理人,并不是停播的理由。

此前,美国情报机构称RT为俄罗斯国家宣传机器,并指责RT帮助莫斯科方面干扰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,但俄罗斯对此予以否认。去年七月,美国司法部强制RT注册为“外国代理人”,要求其披露财务信息。